Ribes

何百年後に生まれ変わっても
視線はあなた

Wish

🚶友情(?)向
🚶小吉安娜&克尔苏加德 神奇的组合!!
🚶有一点点安克
🚶可能有剧情漏洞!!!

 

   “晚上好,先生!”

    金发的小女孩像是幼小的驯鹿一样从木门后蹦了出来.她的脸颊冻得通红,金色的发丝被雪点缀着黏在了一起.

    开门的中年男人愣了一下,然后坦然地接受了这可爱又陌生的小礼物.他替小姑娘脱掉了湿乎乎的外套和粘了泥水的靴子,再把她抱到沙发上.

    她开心地在壁炉前摇晃着小脚丫,接过温暖的奶茶,捧到嘴边吹着热气.

  “没有一个小女孩会在圣诞节拜访一个老头子,吉安娜。”克尔苏加德忙完手里的活,阴阳怪气地说道.

  “但是一个老头子会在圣诞节拜访小女孩,对吗先生?”她鼓起脸颊反驳着,像是仓鼠一样啜饮着奶茶,“更何况我不是一个小女孩,我是一个法师!学习是...无止境的!”

    克尔苏加德哭笑不得地看着她,低下头,然后又苦笑着抬起头,“别再像那个老不死的一样说话了,你也要变成一个老太太了!...你说的对,不过我不是圣诞老人,我可没有礼物给你...所以让我看看今天你能学点什么,天赋异禀的小学徒?”

    他从仅有的节日挂饰上取下了一片榭寄生,递到吉安娜面前.“握住它,然后许个愿吧.”

    吉安娜乖乖地把东西握在手里,虔诚地闭上眼睛.克尔苏加德就这么盯着她,外面的钟声恰好响起,整个房间就这样充斥着"圣诞节"的氛围.

    然而我们没有什么神明值得相信...克尔苏加德有些自嘲地笑了.瘟疫,亡灵,兽人,死灵魔法,就像是蹩脚的三流小说...或者更烂的什么东西.安东尼达斯忙得几乎没时间回家了,所以圣诞节也只留下他一个人过.虽然一个人也无所谓,但是两个老头子总比一个老头子来得热闹一点,这是不争的现实.

   “...先生?”吉安娜打断了他的冥思,“我许好了愿望!我要成为最厉害的寒冰法师,就像您一样!我喜欢达拉然,还有肯瑞托...”

   “...吉安娜,愿望是不能说出来的.”克尔苏加德装作严肃地盯着她,“说出来的愿望是不能实现的,所以——你今年的愿望要作废了.”

    吉安娜露出了一副快哭的表情.克尔苏加德这才心满意足地结束了恶作剧,把小小的人抱在怀里安慰着.“哦,可爱的小家伙!原谅我...哈哈!你亲爱的老师们就可以实现你的愿望,你不必向神许愿.”

  “真的吗,先生?”吉安娜揉着红红的眼睛,“我的愿望会成真吗?”

  “当然,当然...你会是最好的法师,你会是每个老头子的骄傲.用我们伟大的老不死的安东尼达斯先生的话来说,你的勤勉会是你最好的阶梯!我的孩子!”

   吉安娜这才咯咯地笑出了声,她紧紧地抱着克尔苏加德的脖子,“谢谢您,先生!我会一直记着您的,我会成为和您一样的法师!”

   克尔苏加德露出了欣慰的表情,但那很快又转变成了苦涩.他把吉安娜放回沙发上,盯着她说:“亲爱的...我会教给你知识,但是我无法教给你更多...像是,希望,或者是更加虚无的东西...你会意识到自己的狭隘,因为我们本身就是在无数的禁忌之中前进的...这或许对你来说太难理解了.”
  “吉安娜,为了真理,我们有时不得不打破禁忌.我希望你不要为了进入肯瑞托而前进,你应当是为了真理而前进.”

  “可是,先生,”吉安娜狐疑地望着克尔苏加德,“安东尼达斯老师教导我们,遵守禁忌才是最好的...”

    她的眼神像是寒冰一样静寂,这让克尔苏加德为之一颤.他想起了自己终其一生研习的寒冰法术,是那样刺骨的寒冷.安东尼达斯永远也温暖不了他,更不要提理解...他的火球术说不定比他本人更让自己安心.

  “...是的,我的孩子,你说得对.”他坐在吉安娜身边,盯着壁炉里的火.脚边的比格沃斯懒洋洋地烤着肚皮.“那么现在轮到你了!亲爱的小法师,你能实现我的愿望吗?”

   “我会尽力的,先生!”吉安娜兴奋地坐好,准备完成只属于她的任务.

    但是克尔苏加德只是微微一笑,他揉了揉她的头,“我的愿望...已经实现了.我把它刻在了许愿币上,现在应该在许愿池里躺着.达拉然的许愿池从不会叫人失望.”

   “是谁替您实现的呢,先生?”她有点失落.

   “是你,我亲爱的女士.”他凑近吉安娜的脸,戳了戳她可爱的小脸蛋,“你就是我的圣诞老人,吉安娜.你给了我最好的礼物.”

     她疑惑地看着他,克尔苏加德继续笑着,拿出自己的学习笔记给她看.所以吉安娜很快就忘记了那些困惑,乖巧地依偎在他身边,听着他讲解那些晦涩难懂的公式.

    很快她也忘记了这些与克尔苏加德相伴的日子.但是他记得,他对此感到惋惜却又无动于衷.然后他继续追随寒冷,一直到连肉体都冻结的地步.

    所以老不死的家伙没有了.他的大火球当然也没有了.然后洛丹伦也没有了,肯瑞托和达拉然也差不多没有了...那一晚小驯鹿的温暖也自然就没有了,她最后留给克尔苏加德的,是她的小愿望,不过这自然不能实现...克尔苏加德是叛徒,是罪恶,她自然不会成为这样的人.

   纳克萨玛斯不过圣诞节,圣诞老人也不会爬进冰封王座,因为那儿没有壁炉.他的愿望也就躺在了许愿池里,一直到......连他也没有了的那天.

fin.















🚶没了 我一直觉得吉安娜和克总肯定多少有点联系!!!啊!!!但是找到的资料就只有同门 还有就是诅咒之路里 安东尼达斯审克总的时候 吉安娜传送过来 狐疑地看着克总 把证物拿走了
然后就是二傻子砍死克总 吉安娜当时说了几句话 无非就是你是肯瑞托的叛徒blabla
...我好难过 克总不是寒冰大法师吗!!!啊!!!冰女为啥不是他的徒弟!!!...😞
所以自娱自乐了一下 我觉得克总应该是挺孤独的小老头 有可爱的小孩子来找他 他应该不会凶巴巴...
没了 太久没玩游戏了 也没有粮 好饿
我永远喜欢克尔苏加德😭

评论(5)

热度(34)